_ailu

【全职】我能怎么办?我也很无奈啊

喵苗淼妙瞄:

世邀赛  原著向  全员无cp  ooc  私设  文笔渣


45


中国队备战室


“这地图没什么好说的了,小组赛日本队的出战顺序非常有规律,他们第一场一般会派上那个水平偏差的柔道选手,第三第四顺序上他们的顶级战力,另一位柔道选手和狂剑,负责守擂的驱魔师擂台赛出场时间不多,不过从团队赛中可以看出他的水平也是顶尖,不知道淘汰赛会不会有什么变化。”叶修做着赛前分析,“不过我觉得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,因为以日本队队员的情况来看,日本队这个出场顺序算是最佳了。”


“嗯,这地图也没什么需要我们特殊调整的地方,就按我们赛前训练的来吧。”王杰希赞同。


“好嘞,那我上了啊!好久没在擂台赛中打首发了,还有点小兴奋呢。”黄少天跃跃欲试。


“啧,你悠着点…”


双方队员重新回到场上,中国队队长和日本队队长双双走向裁判,报备擂台赛第一个出场成员名单。


不出中国队所料,日本队擂台赛的首发选手跟小组赛相同。渡边良子,柔道角色。中国队却做出了调整。荣耀世邀赛淘汰赛第一场,中国队擂台赛首发,黄少天,夜雨声烦。


双方选手入场。


黄少天也不管对手能不能看懂,直接在公共频道上打字:“哎呀,你在哪呢,我们速度些,全都直取中路怎么样?”


日本队的选手没有回应。


“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……”黄少天刷屏。


“真没想到,黄少天的垃圾话出了国门之后居然威力大减。”中国队的各位心有不甘。


“哎,有时候语言不通居然也是一种幸福…”


这时候中国队看到日本队的选手居然回应了,她在公屏上发了个问号。


“这妹子…实在是没什么经验啊!”张佳乐扶额。


“嗯,资料上显示她今年只有十九岁,两年前注册成为职业选手,经验上确实稍微欠缺一些。”张新杰从事实出发,分析了这妹子的情况。


黄少天看到对手的回应,消息刷的更勤快了。但他刷垃圾话的同时却没有耽误手底下的操作,此时的夜雨声烦在树林里穿梭,直奔日本队的选手去了。


这张地图本来就不大,一个光秃秃的小丘,一片小树林,一条不太深的小河,以及一块平整的草地。日本队希望地图越简单越好,这样能规避一些他们新人经验上的不足,还能发挥出他们的装备优势。所以他们的新人选手,绝对会选这张地图上最简单最有利于他们发挥的地形去占位,那就是那块草地。


所以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根据自己的判断直奔草地去了,走了一会果然看到了日本队队员的身影。


“选位不错啊。”黄少天赞叹。


对手的站位确实不错,不管黄少天从哪个角度偷袭,似乎都不容易得手。


“看来也不是那么没经验嘛。刚才的回应没准儿是迷惑黄少天也说不定。”肖时钦分析。


“嗯,很有可能,我们在研究对手的同时也在被对手研究啊。黄少天这家伙,没准儿会吃亏也说不定。”不过说这话的叶修语气中却没有多少对黄少天的担忧。


刚才在树林里移动的黄少天突然沉寂了。


“这家伙,脑子很清醒嘛。”看到黄少天的判断,楚云秀忍不住夸赞:“他要是能少些话,铁定会有好多小姑娘喜欢的。”


这时,日本队的选手似乎是有些沉不住气了,她调整了下角色的视角。机会!黄少天突然出手,银光落刃!他的对手像是早有准备,避开银光落刃后一个弹跃近身,就要使用抛投技能,想把夜雨声烦扔下去,而在这千均一发之际,黄少天一个空中一个十字斩接三段斩,不仅调整了角度,还附带一个击退技能。日本队的选手无奈闪避。第一轮交锋,双方似乎谁都没占到便宜。


“好可惜啊!居然被中国队的那家伙逃掉了,良子上啊!”日本队的元素法师,一个二十岁的热血青年,对比赛似乎格外投入,声音大的都传到中国队这边来了。


“嗯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一听到听到日语,我觉得燃起来了呢。”李轩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,突然笑出声。


“嗯,中二感爆棚。”接话的居然是王杰希。


“噗…”这一刻中国队的成员回忆起了曾经被中二日漫支配的恐惧,集体笑出声。


此时场上黄少天和日本队的选手仍在纠缠,双方平分秋色。日本队那边加油声不断,中国队这边的思绪却越飞越远,全都在憋笑。


“咳,黄少天还没玩够吗?怎么还不出手一波带走,让日本队闭嘴,憋笑很辛苦的。”方锐怒斥黄少天。


“别闹了,认真看比赛。日本队的选手表现不错,黄少天现在还没找到什么太好的机会。”叶修一本正经。


“太好的机会没有,但小机会多的是吧,刚才日本队选手诱敌和之后采取的连招挺恰当的,就那样都让黄少天捕捉到了她变招一瞬间衔接上的漏洞,顺利的脱了身,他把这些小机会利用起来,对手也挺难受的,但他却并没有那样做,明显是想玩个大的啊。”方锐把黄少天目前的情况看的很透彻,“喻队,黄少天什么时候反击?”


“嗯,这种事情我也不太清楚,毕竟我只是个制造机会的人,对于时机的捕捉少天有他自己的判断。不过我看快了。”喻文州微笑。


“啊?为啥?你不是说你不清楚吗?”孙翔看比赛看的有些闹心,他知道黄少天在试探,但在他看来以黄少天的水平根本没必要跟对手耗,强打也能赢。不过他也知道,那是黄少天的个人风格,他没啥立场去评判,只有继续耐着性子看了。


“嗯,少天什么时候出手我不确定,不过日本队那边我看快出手了,毕竟现在他们占优势。”喻文州慢条斯理的给孙翔解释。


确实,现在场上双方你来我往,日本队的选手虽然没有机会打出连击,但攻击也没有全都落空,现在场上黄少天的生命。反而要落后一些,日本队那边加油声更大了,连裁判都看了他们几眼。


“队长,中国队也没什么可怕的嘛,现在良子领先哦,你干嘛还一脸严肃。”日本队的小年轻们此时信心十足。


日本队赛前可是把中国队看成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。中国队阵容整齐,选手经验又都是经验丰富之辈,加上中国队的国内联赛水平要比日本队的水平高上一节,就算有装备加成,日本队的内心也非常不安,他们是把这场比赛当总决赛来打的。比赛没开始之前,日本队的年轻选手的心情是非常紧张的,擂台赛选图的不顺利更是让整个日本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。结果现在他们的选手居然领先,这极大的鼓舞了他们的士气。


“嗯,良子做的很好。”日本队的队长微笑着附和,实际上却是在心底叹气,希望场上的选手不要因为领先就放松警惕,一旦松解就完了。


“别太担心,良子打的很稳,要是能一直保持下去,运气好的话可以消耗掉对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生命呢。”日本队的另一位高手,松本由奈安慰日本队的队长。显然,这位老手也看出来了黄少天现在根本就是在等一个一击必杀的机会,如果等不到,他也不会再耗下去。强打其实日本队也不占优势。


“不是吧,由奈前辈你太悲观了,我认为良子会赢!”日本队的元素法师本田明对前辈的话表示不服,并且像是证明他的话似的日本队选手一个投身抱,夜雨声烦倒地,之后肘落!


“良子好样的!”


“不好!”


两种不同的声音从日本队的选手席传出。肘落未中,而冰雨先至。幻影无形剑,上挑,连突刺,流星式…蛰伏的刺客终于露出了他的獠牙,顷刻之间形式逆转,全场安静,只剩下全息投影上正在缠斗的两个人和游戏音效中华丽的打斗声。


在这种简单的地型上,一但被打出连击,真的是回天乏术。但日本队的选手非常顽强,在被落凤斩击中到地之后受身翻滚,之后双手捶地,地雷震,打断了黄少天的连击。现场掌声一片…


这时候公共频道,日本队的选手名下,出现了一行日语:私を甞らないで、努力しますから!【不要太小看我,我会努力的!】


“翻译小姐,她说啥呢?”张佳乐回头问小彤。


“额,日语我不熟啊…”小彤尴尬。


黄少天也给面子,马上在这句话下面刷了一排问号。


日本队像是要拼了,冲上前来,螺转旋风杀,那气势,像是恨不得活撕了夜雨声烦。


“凶残,太凶残了。”方锐打了个哆嗦。


而黄少天似乎根本没受影响,剑影步!趁着对手愣神的一瞬间,回风斩!硬是把日本队选手的身影扯了过来,紧接着,升龙斩,剑落长空,结束!


日本队选手生命清零!


之后黄少天开始在公共频道刷屏


我说你好奇怪啊,刚才都跑出去了为啥又跑回来啊,这不是摆明着让我杀嘛?主动给我送人头?不对啊,既然是送人头,刚才为啥要跑出去,直接被我一波带走不就好了吗!!!!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日本队那边虽然也不太能看得懂中文,但直觉上知道黄少天说的不是啥好话…


“这家伙,真是话唠人设不崩吧…”中国队摇头。


“不过,日本队这选手真是经验不足,刚才摆脱连击了之后应该尽量和黄少天拉开距离,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,哪有好不容易逃出来又冲回去的…”唐昊也看不下去了,赞同了黄少天的垃圾话。


“别这么苛刻嘛,这是谁年轻时都会犯的错误,热血上来了,理智就没了,你敢说你没有过这些情况吗?”叶修难得帮对手说话。


“我觉得,你们几个就没有过这种情况…”孙翔同学大无畏的拆了自家领队的台,他这个你们几个明显指的是中国队的几个战术大师。


听了这话的几个人一起看向孙翔,之后微笑。


“现在黄少天还有72%的生命,法力也还有不少,难不他成要一挑二了?”孙翔识趣,马上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嗯,有可能。”队友周泽楷也讲义气,难为他一个不爱说话的人居然帮孙翔救场。


“嗯,这要看日本队接下来出场阵容会不会调整…”叶修笑过之后就忘,马上又重新专注起了比赛。


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
叶修:谁都有热血的时候嘛!


孙翔:口胡!!你们联盟四大心脏就没有!


叶修微笑:哥热血沸腾离家出走的时候你才上小学,所以原谅你了!


喻文州微笑: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,哎,我只能通过指挥别人来实现我的热血梦想了。


张新杰微笑:我全明星赛拿十字架和吴羽策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你难道不在?!


肖时钦微笑:我从雷霆转会到出局的嘉世这还不够热血?!你这粗神经的居然没感觉出来?!我们好歹做了一年的队友啊!!


孙翔:瑟瑟发抖……


————


晚上继续…

评论

热度(2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